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
 
 首页 > 旅游 > 旅游 > 正文

 

青岛城市“插秧节”在阿朵,走向心中的田园梦想

2019-06-25 19:27:05    来源:金鹰参考网    作者:  字号: T   T
 

  田家少闲月,五月人倍忙。正值芒种时节,山里的农人们像往年一样赤脚踏着泥土,收麦种稻、荷锄晚归,演绎着生命源头、田园牧歌般的宁静淳朴。

 

  值此时节,6月16日青岛城市“插秧节”在融创·阿朵小镇如约启幕,小朋友们学着父辈的样子,下地劳作、扎稻草人、植物扎染,携着家人在田野里奔跑撒欢儿。他们手握秧苗、同心同行,共同创造了“世界上最多儿童同时插秧”的全新世界纪录,获得了世界纪录协会官方证书,赋予成长更深远的意义。

 

01

小小世界纪录创造者,正式诞生

  探索、发现生命的奥秘,是孩子的天性,但城市自然的缺失,让幼小的心灵远离劳作、耕种,孩子对五谷、果蔬的区分,连同农耕文化的来龙去脉,一并缺失。没有了亲身体验的过程,知识的教育就变成了无根的生长。

 

  青岛城市“插秧节”,在水稻课堂、耕读赋中,孩子们呼应着节气的召唤,徜徉在山川旷野,透过亲手栽种、农耕学习,体味生命成长的蓬勃与喜悦,回归童年的本性、文化的本源。耕田耕心,蕴藏于田园劳作中的创造力与想象力,让孩子耳濡目染,真正懂得“谁知盘中餐,粒粒皆辛苦”的意义,进而树立起耕耘收获、勤勉恭谨的人生价值观。

 

  活动当天,几百位小朋友在短暂的学习和体验之后,带着对田园生活的向往,成功创造了“世界上最多儿童同时插秧”的世界纪录,当认证官宣布挑战成功的那一刻,孩子们的欢呼与喜悦充满了小镇的山川原野。从此,田园生活的梦想在幼小心灵中埋下种子,孩子们也收获了值得回味一生的成长风景。

02

陪伴家人的时刻,唤醒田园生活的向往

  孩提时代的记忆,藏着滋养一生的内在力量。那些亲密有爱的瞬间、天真烂漫的田园逸趣、相互陪伴的家人,曾经是父辈们的心底珍视的宝藏,在阿朵小镇,也将成为孩子心灵深处的明媚光亮。

 

  “插秧节”当天,正值父亲节,小镇活动现场准备了一系列田园亲子互动环节——古法扎染、稻草人DIY、鼹鼠乐园、稻草迷宫……让爸爸们和孩子一起跟随麦浪翻飞、蛙鸣四野,重温田园的自在、纯真的年代,唤醒内心深处对农耕生活的向往、亲密关系的回归,在相互陪伴中,建立起专属情感连接、温暖心灵的力量。

 

 

  青岛城市“插秧节”,在阿朵小镇田园井然、溪泉跌宕的原野山谷,唤醒当代人田园生活的梦想。让山川旷野的自在诗意共鸣在两代人之间,让归园田居成为父亲与孩子心意相通的密码,在人生旅程中开启更多亲密有爱的瞬间,亦提醒彼此,勤勉恭谨,勿忘初心。这是阿朵给予父亲们的一个礼物,也是给孩子一个打开心灵疆域的广阔天地。

 

  作为融创文旅品牌首个面世的小镇项目,融创·阿朵小镇,焕活田园生活的温情与诗意,营造归隐美学的精神原乡,规划了阿朵农庄、云岭茶田、小镇丘田等山居田园配套,邀请隈研吾等知名建筑师打造图书馆、美术馆、温泉馆等一系列配套,涵养心灵美学,勾勒当代人向往的“诗和远方”。更多美好正在这片土地上孕育、发生,不如暂别城市,放逐喧嚣,走向阿朵,走进心中的归园田居梦。

 

 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上一篇: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开幕 上演消夏狂欢文旅盛宴
下一篇:日照旅游旺季到来 民俗旅游备战忙
 
 
 
 
 
栏目最新
 
推荐资讯
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“文化共传承,非遗润童心”活动
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
星纪元ES上市|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?3,呈现优越驾乘体验
星纪元ES上市|标配搭载
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
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
拥抱阳光,健康成长  --白旄中学开展“阳光体育”大课间活动
拥抱阳光,健康成长 --
 
栏目热门
 
网站首页  |  关于我们  |  联系我们   |  网站地图  |  免责声明  |  手机版
山东之窗 cnsdzc.com